回應句
本書除了條列直述句之外,也會針對問句提供許多可以回應的答句。在對談過程中,除了知道該說什麼之外,還要能在面對提問時,知道怎麼回應,因此本書設計了問句、答句的句組架構,讓你不只會敘述,還會向人提問或回答問題。
範例:
I’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. 久仰大名
→How interesting. What have you heard?真有趣,你聽到我什麼事?
→Really, like what? 真的嗎,你聽到了什麼?
→Only good things, I hope. 我希望你聽到的都是我的好話。
→I hope you don’t believe everything you hear.希望你對聽到的一切不要全都相信。(略帶開玩笑的語氣)
範例:
Are you pulling my leg? 你在開我玩笑吧?
→Are you making fun of me? 你在開我玩笑吧?
→Are you playing a joke on me? 你在開我玩笑吧?
→Are you joking? 你在開我玩笑吧?
→Are you kidding? 你在開我玩笑吧?
→Is this a joke? 這是開玩笑的吧?
範例:
Sally, this is Steve. Steve, this is Sally. 莎莉,這是史蒂夫。史蒂夫,這是莎莉。
→Sally, this is Steve. Steve, Sally. 莎莉,這是史蒂夫。史蒂夫,這是莎莉。
→Sally, meet Steve, my cousin. Steve, this is my friend, Sally. 莎莉,這是我的表弟史蒂夫。史蒂夫,這是我的朋友莎莉。
【說明】對話中的莎莉和史蒂夫可以互相說 It's a pleasure to meet you。在正式場合中的互相介紹可以用 Mr.、Mrs.、Ms. 加姓氏的方式,如 Mr. Perry, this is (my client) Mr. Long. Mr. Long, this is (my manager) Mr. Perry. 派瑞先生,這位是(我的客戶)龍先生。龍先生,這位是(我的經理)派瑞先生。